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

2017黃山自由行第五天

今天早上準備從湯口去畫裏的鄉村 - 黟縣宏村,旅館安排併車,20元/人,9人座的車,車子走一般的道路,可能是因為上高速公路要另外收費的緣故。沒想到快到宏村時下起大雨,我們又找不到月塘客棧,最後用百度地圖找著了。我們住在客棧二樓,放眼望去都是徽派建築,也有當地人把火腿掛在外面風乾的景象,我們這間是邊間,推開窗就能看到月沼。
宏村進去是要收門票的,104/人,3日內有效,老人和小孩免費。宏村住宿也不貴,我們這兩間都是189/間。建議來宏村遊玩還是住一晚較為充裕,和我們併車的旅客,因為要原車返回,只能遊玩3小時,剛好下大雨,豈不掃興?






中午我們去網路上推薦的老街飯店,老闆很熱情,是蒙古人,他會推薦蒙古奶茶,蠻好喝的,菜也不錯,尤其是由當地臘腸、臘肉等材料煮成的一品鍋,超讚的,梅干扣肉和五加皮炒蛋也好吃。








吃完飯,先去南湖書院參觀,以前學生讀書的地方,可能因為宏村的名氣大,到處都有導覽員在作解說,很不錯。徽州除了鰴墨、硯台外,雕刻也很有名,樑柱上常常有很精美的木雕。


橫樑上的木雕,百忍圖、三顧茅廬和姜太公釣魚。




南湖書院旁的南湖風景優美,畫裏的鄉村當之無愧呀。









月沼供應了最早宏村的日常用水,巷弄內的水道可見當時的水利工程已可將水送至村內家家戶戶使用。後來不敷使用才興建了南湖。



回到旅館稍事休息後,我們去承志堂參觀,它是清末鹽商汪定貴的住宅,整棟都是木建築,木雕精細人物眾多,神情各異,堪稱徽派木雕之精品。屋內有內外院、前後堂,打麻將的排山閣和抽鴉片煙的吞雲軒。前廳有個"福"字,上面的木雕是"百子鬧元宵",另外還有百官圖及郭子儀醉打金枝。






百官圖

郭子儀醉打金枝


晚上我們去居善堂用餐,也是四菜一湯,他們的春捲較一口香,炸的酥酥的蠻好吃,另外雞湯也不錯。


晚飯後我們就在村內走走,去南湖和月沼拍夜景,可惜忘了將ISO設小,雜訊太大,效果不佳。




         

前一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第六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