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20160210哈爾濱自由行-Day1

今年農曆年有9天的假期,我們計畫了5天4夜的哈爾濱玩雪賞冰雕自由行,在網路上討論哈爾濱自助行的文章雖然不少,但有些時間過久,與我們經歷的情況有所不同,有些講得不夠詳細,只能欣賞照片,因此在這裡分享一些我們旅遊的資訊。

首先介紹我們訂的機票和酒店,我們是透過智遊網(Expedia)購買台北飛哈爾濱的來回機票,去程乘坐中國南方航空直飛哈爾濱,飛行時間約3.5hrs。回程的直飛班機是早上8:00,但我們出發前不清楚當地的交通情形,網站上對於哈爾濱計程車的評價普遍不佳,而最早的機場大巴是早上5:00,坐滿發車,搭車的地點離中央大街很遠,我們擔心春節期間的人較多,怕搭不上最早的大巴,故回程訂的是早上9:40的飛機,需在杭州和深圳轉機。其實當地的酒店可以代訂計程車,24小時都可以訂,不會叫到黑車,所以建議搭直飛的班機較好。我們訂的是連鎖的IBIS酒店,在booking.com訂的,春節期間住四晚的家庭房約台幣8500左右,房間不大雙人床和單人床各一張,還算乾淨,是乾溼分離的衛浴沒有浴缸,有提供免費wifi但我常連不上去,還是要靠漫遊,酒店地點很好,旁邊就是百貨公司,離熱鬧的中央大街約10分鐘的路程,公車站牌也近,酒店的自助式早餐是人民幣22元/人,用餐環境是舒適的,但餐點種類並不多。

再來介紹一下我們的行程,第一天到達哈爾濱太平機場約下午4點左右,由於機場大巴1,2,3號線都是從國內機場發車,所以必須先搭乘免費的機場接駁車去國內航廈。我們是搭乘3號線去中央大街站,人民幣20元/人。中央大街是哈爾濱最熱鬧的一條商店街,兩旁保留許多歐式建築,也有一些冰雕展示,相當漂亮的地方,但人也很多。

晚上就在中央大街上吃晚餐,我們去老上號砂鍋吃,算是普通的餐廳,味道還不錯,3個人點了4菜1砂鍋,不到人民幣100元。

之後我們去買當地有名的大列巴麵包、紅腸和哈爾濱啤酒回飯店嘗嘗味道,麵包很大,大部份當明天的中餐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