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

2016墨爾本(Melbourne)自由行第一天

從暑假開始一直猶豫不決的旅遊地點終於定案了,墨爾本(Melbourne),我們決定用8天的時間去拜訪這個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。雖然台灣有直飛的班機,但機票費用要台幣三萬多,超過我們的旅遊預算;我們選擇在吉隆坡轉機的亞航,三個人包含兩個托運行李、三個人的座位選擇、吉隆坡到墨爾本這個航段來回的飛機餐,以及兩個人的機上娛樂費用,總共是57400,所有的預訂都能在亞航的官網完成,另外也建議各位可以在旅程開始之前的兩周內做網路報到,亞航在機場會將報到櫃台和托運行李櫃台分開,屆時到機場只需去托運行李的櫃台即可,可省下一些時間;還有行李是直接運到墨爾本的,另外,在飛機起飛前三小時開放報到。我們是8/13下午3:55的班機飛吉隆坡,晚上8:30抵達,吉隆坡是晚上10:30的班機飛墨爾本,8/14早上8:20抵達。吉隆坡和台灣沒有時差,墨爾本比台灣快兩個小時。在台灣機場會拿到兩個航段的登機證,所以到吉隆坡直接過安檢即可,不須再去櫃台領登機證了。還有我們事先在台灣換了一點馬幣,想在轉機時吃吃東西的,要記得換一點馬幣比較方便。

如何在吉隆坡KLIA2航廈轉機也是我們關心的事情,事實上只要跟著International Transfer的綠色指標走就完全沒有問題,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,吉隆坡的登機閘門未必是在台灣領的登機證上的閘門喔,各位一定要去機場螢幕上去看各位的班機在哪個閘門登機,我們這次就差點去錯的閘門,另外吉隆坡有兩次安檢,所以時間要控制好。由於我們沒有訂吉隆坡到墨爾本的機上餐,所以轉機時吃個宵夜,在P1~P10登機的人可以考慮這家,我們覺得蠻好吃的。再次提醒各位記得帶些馬幣,吃東西比較方便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